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服務調整公告】屏東大學社區諮商中心啟動「防疫宅在家、安心關懷您」方案

屏東大學社區諮商中心啟動「防疫宅在家、安心關懷您」方案及服務調整公告

       由於全國進入第三級疫情警戒,及教育部宣布延長停課至6月14日,本中心為配合防疫措施,降低傳染風險,同時因應社區民眾近日因在家防疫而升高的家庭衝突及焦慮情緒,即日起啟動「方案服務措施」。

 
1. 安心諮詢
       本中心於每週一到週五,上午9:00~12:00,下午14:00~17:00提供「安心關懷電話諮詢服務」,若民眾因防疫停課停班在家、居家隔離或自主管理等情形而引發焦躁、沮喪、孤獨感,或伴侶及親子關係緊張等情形,可撥打(08)721-2611專線,由本中心專任心理師及實習諮商心理師提供電話諮詢服務。此電話諮詢輔導服務非心理諮商,以單次性為原則,每次40至60分鐘為限,服務內容以情緒支持、傾聽陪伴、心理預防教育,以及資訊提供與轉介為主,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多加利用。
 
2. 資源轉介
       針對原本於本中心接受心理諮商的案主,因諮商服務暫停,為了解身心安適,本中心已主動致電關懷,並持續追蹤。若有一般的情緒低落或困擾,可使用上述「安心關懷電話諮詢服務」,若有緊急的心理不適,請利用下列既有的資源,或致電本中心協助資源轉介。
1995生命線
113保護專線
1922衛福部疾病管制署
1925安心專線
 
3. 活動調整
       原本執行中或預定規畫辦理之成長團體、心理測驗、電影賞析、教育訓練課程,及社區預防推廣活動等,將協調講師、協辦單位與參加民眾意願,延期辦理或改為線上進行。
 
 
備註:
       以上方案及調整服務方式,自即日起開始至公告廢止為止,將依本校與教育部相關規定為主,本方案內容將視疫情狀況持續滾動修正。有疑問者請來電洽詢(08)721-3448。
 
海報
瀏覽數: